安化县副林长到林科所开展巡林调研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0月9日,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县级副林长陈赛男到林科所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林长制、森林防火、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落实等情况。安化县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敬田,林科所负责人陪同巡护。

  陈赛男一行巡林过程中先后实地查看了杜仲采穗圃试验林与大叶榉种子园基地,重点听取林科所负责人对国家级马尾松、杜仲种子园管护与林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的详细汇报。并对林科所林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赛男指出:要进一步压实林长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对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及松材线虫防治等林业重点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生态林培育、种子园基地培管和更新建设、森林康养基地基础建设、旅游接待等工作。

  陈赛男强调:念好“林”字诀,推动林长制体系建设,提高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切实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林长制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制度,全力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二要守牢“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两条林业安全生产底线。做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防火巡查和宣传;加大野外用火查处,同时要重视扑火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三要扎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严禁乱砍滥伐森林林木;严禁一切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加强打击破坏森林资源执法力度,提升林业综合执法能力。

  下阶段,安化县林业局将继续完善落实林长制工作机制,提高林长制实施成效,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林长职能,做到林长制,林长治,实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快构建安化生态安全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