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益阳市林长制工作座谈交流会在安化召开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9月26日,益阳市林长制工作座谈交流会在安化召开。会议由益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主持,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易合成、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益阳市各县、市、区林业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林长制推行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前阶段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深化林长制工作、森林防灭火工作、油茶产业发展、国际湿地城市建设等林业重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下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打算和安排。

  刘力威强调,各区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加全市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益阳生态建设,对标省、市工作要求,市县乡共同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协同攻坚,破解制约益阳市林业发展障碍,全面推深做实全市林长制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压实责任,做好科学规划;同时加大护林员队伍建设,严格责任网格管控,打通林长制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进一步抓实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寻求当地政府支持,多部门联合,进行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益阳新型油茶产业。三是进一步推进乡镇标准化林长办建设,提升基层林长办治理能力。四是扎实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多维度宣传,加强整体氛围营造,在湿地城市建设中打造益阳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