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书记、市林长开展巡林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7-2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19日,沅江市委书记、市林长杨智勇率队赴沅江市龙虎山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在新湾镇龙虎山林场,杨智勇察看了林火隔离带、办公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杨智勇强调,要利用好资金,加快完善森林防火管护用房配套设施,全方位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管护并用,发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全过程;要加强训练,与消防、应急部门联动,进行专业化训练,提高森林防火能力,要按照森林公园保护相关要求保护好龙虎山,提升周边群众保护意识,杜绝人为造成的隐患;要立项争资,提升防火装备、设备、信息化能力,坚持“人防+技防”,提高防火工作效率;要管好用好龙虎山优势资源,在保护好的前提下,适当开发利用,发展森林康养、林旅文化旅游。要保护好森林资源,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乱砍滥伐林木行为,加快保护区欧美黑杨清理退出工作,切实保护好洞庭湖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