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林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岳阳县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过公示,湖南林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省林业局因此被省政府评为2022年度“落实国务院督查激励成绩突出的单位”。

2022年,湖南林长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利剑”作用充分发挥。省级成立了省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庆伟书记、伟明省长同时担任省总林长、出席省总林长会议,共同签发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全体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共15位省领导担任省副总林长。成功将林长制工作纳入省政府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对市州绩效考核范畴。11个市州、87个县市区单独设置了林长制工作机构。开发建成全省制巡护林长制巡护系统,推广使用率达100%,生态护林员有效巡护率稳居全国第一。我省“林长制实施运行”在国家考核中排名全国第一,国家林草局给予我省林长制工作“起步晚、抓得实、推得快,希望继续起引领作用”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湖南林业将坚持推深做实林长制,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责任,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全力打造全面推行林长制“湖南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