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1月4日,益阳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调度会议。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以及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各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年度目标,抓好督促落实。认真对标考核细则,摸清摸透考核指标、考核原则,紧盯优势项目、必争项目、潜力项目不放松,做好督促协调、督办跟进,确保把强项做强,把短板补齐。二是要紧盯问题短板,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找准方向,深入分析,扎实推进林长巡林、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销号、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年度项任务。三是要紧盯关键领域,抓好亮点打造。充分发挥各区县(市)自身优势、自身特色,全面分析、总结、提炼、推介在推行林长制工作创新举措、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等,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四是要紧盯极端天气,抓好安全防控。当前夏秋冬连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务必高度重视,做到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采取超常规措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进一步增强信心、理清思路、紧盯目标、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来谋划和推进林业生态事业建设,确保实现“保三争二拼第一”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