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长办来安化县督查林长制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25日-29日,益阳市林业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道平一行来我县督查林长制工作,安化县林长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市林长办督察组分两组分别前往烟溪、奎溪、高明、梅城等11个乡镇11个村1个国有林场。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县、乡、村的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建设及林长制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各级林长履职、护林员选聘、公示牌设立及林长制巡护系统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过程中,市林长办督察组对我县林长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作出了“部署落实有措施、巡林护林有力度、创新探索有办法、后勤保障有措施、保护意识有提高”的“五有”评价,并当面反馈了督查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工作要求,为全县下一阶段林长制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下阶段,我县将对标市林长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沟通协同,推深做实林长制,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良好生态保护格局,确保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