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长办来大通湖区督查林长制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26日,益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率市林长办督查组来我区督查林长制工作,区林长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督查组采取现场查阅台账资料、查看巡护系统、到村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实地检查中,督查组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巡护系统使用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予以解答,对区南洞庭保护管理局全员使用巡护系统予以充分肯定。督察组指出,大通湖区要严格按照林长制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2021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林长制工作,建立了区、镇、村三级林长组织责任体系,构建了林长制“三长三员”监督管护体系。目前,全区共划定管护网格41个,设立林长制公示牌48块,明确区级林长9人、镇级林长42人、村级林长82人、自然资源信息员(护林员)41人、监管人员13人、执法人员10人、林长办工作人员30人,已通过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管理平台完成人员信息和网格数据采集录入。

我区将根据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推进巡护系统使用、各级林长履职、落实日常巡护、加强工作宣传、完善基础工作,全面做深做实做细林长制工作,做好森林督查和图斑监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