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理念 建设绿色益阳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督察长欧阳艳赴桃江县开展巡林工作,督察林长制落实情况,考察林下经济产业项目和公益林、天然林分布及保护情况。

欧阳艳一行来到桃江县马迹塘镇大塘坪竹荪三用林县级示范基地、马迹塘镇笋竹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林下经济作物竹荪、黑皮鸡枞等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育种和笋竹产业经营情况。在二广高速马迹塘出口沿线混交林带、九岗山村,欧阳艳一行从肖家湾组林道上山巡林,实地了解生态公益林分布、林道建设、松线病虫害防治、古树名木保护和使用巡护系统科技巡林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巡林员。

欧阳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同责抓好生态文明保护,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山水林田湖草沙转换为绿色发展优势。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深刻认识林长制推行的重要意义,抓好四级林长、“三长三员”等工作制度的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切实保护和回应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合理诉求。要坚持绿色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林下经济模式,加强林业科技推广,大力发展可推广可复制的短平快林下经济产业项目,促推绿色转型发展,帮助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生态理念建设绿色益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