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益阳绿水青山 推动林长制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督察长彭建忠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前往益阳高新区、桃江县开展巡林工作。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彭建忠一行先后来到益阳高新区志溪河沿岸生态廊道、谢林港镇及桃江县桃花江镇竹海、道关山村高铁生态廊道、花果山村油茶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林长制巡护系统的运行情况,督促当地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全面掌握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的管护情况,了解涉及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的问题。

在谢林港镇, 彭建忠了解了益阳高新区森林湿地资源的分布情况和谢林港镇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谢林港镇清溪村是“山乡巨变第一村”,是益阳的一张名片,要努力保持现有的自然山水风貌,尊重自然规律,认真统筹规划,同时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统筹好林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工作,延续“绿水青山”。

在桃江县花果山村油茶基地, 彭建忠实地查看了油茶林挂果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油茶基地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计划。他指出,要坚持绿色、生态、科学的种植理念,科学修剪整形,实施精细化种植管理,提高基地油茶的产量和品质;相关市直单位技术人员要适时提供经营管理技术指导,真正把油茶产业做成效益好、带动力强、覆盖面广的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