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森林防火宣传与禁毒踏查两手抓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益阳市林业局严密部署,将禁毒行动与森林高火险期日常巡护相结合,在桃江县、安化县等地重点林区,组织护林员深入各乡镇、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与禁毒宣传、踏查。

“我们按照‘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原则,组织护林员重点对各乡镇可疑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安化县林长制事务中心负责人说。10月以来,护林员在履行日常巡林护林责任时,重点对管护网格内的村寨、林区、田间地头等区域开展禁毒踏查,做到无盲区、零死角,坚决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

结合森林防火“敲门行动”,村级林长、驻村干部、护林员走入群众家中,向他们讲解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危害性,劝导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

10月以来,在护林员队伍禁毒宣传和林区禁毒踏查行动中,益阳市共出动护林员队伍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张,走访群众1000余户,实地踏查50万余亩土地,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这一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