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开展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暨联合执法活动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今年3月3日迎来了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保护野生动植物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视,营造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3月3日上午,安乡县林业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潺陵菜市场、大型餐馆等场所以及各乡镇,对收购、出售、食用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并在各市场、人流密集处悬挂宣传标语。严查非法猎捕、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行为,同时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醒市民保护野生动物。

此次行动出动流动宣传车3辆,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册。下一步,安乡县林业局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宣传,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