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0年益阳市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益林字〔2020〕50号

益阳市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0年益阳市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市)林业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

现将《2020年益阳市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2020年益阳市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

益阳市林业局

2020年5月13日

2020年益阳市林业局

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林木种苗和植物新品种市场,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根据《2020年湖南省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职能,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为指导,以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完善授权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机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重点领域治理动态宣传、重要政策法规解读宣贯、多部门联动推进,多措并举为开展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宣传目标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意识,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林木种苗质量安全,展示我市林业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工作突出成果,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政执法能力。

三、宣传内容

(一)报道全市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活动情况。加强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林木种苗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新闻报道,宣传苗木集中销毁等的图片、视频,提高新品种权人和苗农的维权意识。

(二)开展行政执法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宣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湖南省油茶苗木质量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执法能力,营造依法治种、依法用种的良好氛围。

(三)推广宣传林木种苗网络交易平台、知识产权转让平台。在林木种苗网络交易平台、知识产权转让平台上公布推介2020年油茶良种苗木生产经营者名单,发布拟转让的专利技术和科研成果,利用平台提高信息发布效率。宣传我省林业种苗质量监管、植物新品种产权领域的法律法规、科研成果、标准技术。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各区县(市)林业局“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根据本地区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确定专人负责,加强林业职能内部协调与外部沟通,制定计划,有序推进,确保宣传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

(二)规范宣传内容,广泛宣传。各区县(市)林业局“双打”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入挖掘本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典型案例,严格审核宣传内容,及时收集相关素材。拓宽宣传载体,依托报纸、杂志、宣传册、在线专题访谈、电视新闻、广播等多种渠道,宣传展示我市林业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突出成果;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积极主动向媒体提供宣传素材,稳妥回应消费者和权利人诉求。

(三)严格督查考核,及时反馈。从2020年5月起,每月向市林业局“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至少推送1条本区县(市)新闻宣传报道,2020年9月10日前,报送展现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特色与成效的总结及相关素材(图片需原图,以横幅为主;视频需高清,原始内容、无压缩)。请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按要求及时收集素材按时总结反馈,各地开展宣传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将列入2020年度全市林业“双打”工作考核成绩。

联系人:钟娟

联系电话:0737-4224131

邮 箱:450250146@qq.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