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编制益阳市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增强公开时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促进作用。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悉心指导下,市林业局紧密结合我市林业工作实际,不断完善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梳理和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监督等事项。积极组织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基本情况

2019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主要涉及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财政信息、机构职能、权责清单等方面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受理申请数量及办理情况

2019年,市林业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2.“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市林业局不存在“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工作。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市林业局认真完成信息公开工作、精心准备公开内容,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并通过层层细化分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上级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对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重大决策、政策措施、依申请公开、规范性文件、行政事业性收费、廉政建设等内容公开。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2019年,市林业局认真及时编制和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其信息文件工作,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报送和公布,同时及时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报送和上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其信息文件。

(四)平台建设情况

1.在益阳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iyang.gov.cn)公开。

2.在益阳市林业局部门网站(http://www.yiyang.gov.cn/yyslyj)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本报告通过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iyang.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益阳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益阳市龙洲南路299号,邮编:413000,电话/传真:0737-4222131,电子邮箱:hnyybgs@163.com)。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10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5

1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127758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1

0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与市电子政务办联系不及时,网站技术管理专业人员较少,技术力量严重不足,缺少针对性的技术培训。

2020年,我局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人员素质和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妥善处理保密与公开的关系,严格审查程序,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法治政府建设,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市林业局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