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林业产业发展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和支出情况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主要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经济性分析

2021年,共完成人工造林8.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清退南洞庭湖保护区欧美黑杨15309亩,清理欧美黑杨采伐迹地萌芽条147449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29.09万亩,无公害防治率95%;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森林火灾,火警及火灾早期处置率100%。益阳城市面貌大为改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市民将会长期受益。

(二)效率性分析

市林业局重点项目由局党组会议集中研究,支出内容合法合规,资金执行进度完成100%

(三)效益性分析

一是经济效益:2021年全市林业产业产值324亿元,充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种的树就是摇钱树,生态优势最终转变成经济优势

二是生态效益: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明显提高。益阳成为一座森林之城,生态之城。

三是社会效益: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保护优先、创新引领的全省林业工作总体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三大领域,扎实推进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五大工作主题,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了年初各项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生态廊道建设稳步推进,广大市民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益阳在创建全国森林城市成功的同时,各县区积极争取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二、林业产业发展专项支出情况

202112月市财政下达林业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截报告期末,项目共支出经费100万元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单位的财务制度和预算支出范围使用,并和市财政联合制定了《益阳市林业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所有资金均由益阳市财政局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按照项目申报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了专款专用,经费均按照省、市印发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执行。项目支出主要包括通过发展苗木花卉产业,着力培育健康森林,达到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的目标;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为载体,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为重点,发展生态旅游,秀美乡村建设,传播生态文明,增加林农收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