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对生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体检”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作者:刘道平

“对各区县市2017年以来的生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日前,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生态扶贫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秋生对生态扶贫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此次对生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的专项检查,时间从6月17日至26日,由市林业局领导带队,机关纪委、财务、造林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主要采取现场查阅、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各区县(市)2017年以来的生态扶贫资金,主要包括通过一卡通发放的惠农资金、贫困林场建设资金、秀美村庄建设资金、林区道路建设和养护资金等涉及贫困村、贫困户的林业专项资金进行检查,并实地抽查贫困户享受生态扶贫政策情况。
 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压紧压实扶贫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监管工作机制,制定出台《林业生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林业扶贫领域的监管职能,把工作落到让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生态扶贫受益上来,让更多的群众有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