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省林科院到安化县开展造林地苗木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根据《湖南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和种苗行政执法检查暨打击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安化县春季造林地苗木质量安全,5月24日-26日,省林科院测试中心检查组一行来安化县开展造林地苗木质量抽检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小淹镇、龙塘镇、冷市镇等造林地块进行苗木质量抽检,并以造林规划设计方案为依据,对2023年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油茶林营造项目的苗木质量(苗高、地径等)开展实地测量,同时对造林地的林木种苗管理档案进行了检查,详细查阅了造林作业设计、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记录、购销合同、苗木出圃合格证、植物检疫证、苗木标签等相关资料。

  抽查结果显示,安化县造林地种苗质量均合格,检查组对安化县种苗质量管理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了更规范合理的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