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入童心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通讯员 吴晓苑)5月22日,益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到赫山区龙州小学开展“益阳市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学生们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唤起大家对地球大家庭的关爱。

  龙州小学“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谈石柱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树起宣传栏,播放宣传片,展示动物模型,以丰富的专业知识绘声绘色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物课”。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游校园识植物活动,让学生认识校园里的各种植物,更加熟悉自己生活的环境,增强学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激发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益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科普知识宣传。谈石柱 摄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爱护动植物,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生物多样性。”五年级学生肖睿彤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践行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益阳汇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