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局机关处站中心政治建设考察情况集中反馈会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5月30日,省林业局召开局机关处站中心政治建设考察情况集中反馈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政治建设考察领导小组组长吴剑波向接受考察单位集中反馈情况。局规财处、科技合作处、资源处、保护地处、法规改革处、国有林和种苗站、经发中心、生防站、湿地中心等9个处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政治建设考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剑波指出,被考察单位领导班子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政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工作谋划、聚焦问题解决,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工作实绩,严守政治纪律、筑牢防腐堤坝,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他指出了各单位还存在“理论学习质量不高、政治领导能力不强、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政治风险依然存在、政治本色有所弱化”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账销号,强化整改落实。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打牢组织基础,涵养政治生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任务中不断培养党员干部的大局观念、奉献意识、牺牲精神,为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分别对接受政治建设考察的9个处站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书面反馈了考察情况。

  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从2021年开始,我局对局直属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政治建设考察,计划在3年内完成全覆盖考察,目前已完成对12个单位考察,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对剩余单位的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