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飞鱼跃 这里成了“动植物天堂”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今天(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记者从湖南南洞庭自然保护区了解到,随着对动植物的保护力度增加,近年来南洞庭湖新记录鸟类20余种,新记录植物3种,原有动植物数量显著增多,生物多样性保护逐渐显现成效。

  

  

  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副局长谢雪庚介绍,为了保障南洞庭湖的动植物生长,保护区一方面在候鸟及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封沟蓄水保湿,保障区域内生态需水。另外组织人员,增设投食点解决候鸟及野生动物食源问题。

  受近期降雨影响,目前湖区水域面积恢复情况,较以往同期达到正常年份的70%左右,汛期来临将会迅速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大巡护监管力度,保护区持续推进湿地生态与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积极采取生态保水和生态补水措施,深入开展打击破坏湿地、乱捕滥猎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使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

  2022年,这里相继迎来了东方白鹳、黑鹳、麋鹿等多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种类日渐丰富。(总台记者 宋凯欣 益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