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我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宣传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静 通讯员 曹学优)

  “鹗,猛禽,在湖南省为旅鸟,种群数量极为稀少,洞庭湖偶有分布,十分罕见……”5月21日,在中心城区万达广场,市林业局联手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20多个珍稀鸟类标本精彩亮相,吸引无数市民驻足,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认真讲解各种珍稀鸟类的特性。

  

  今年的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市民线上答题过关并赠送书籍《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展示珍稀鸟类标本,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知识,倡导市民关注生物多样性,共同呵护生态环境。当天参展的珍稀鸟类标本,是现场最大的亮点,都是来自南洞庭湖常见的鸟类,包括黑鹳、小天鹅、白琵鹭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栩栩如生的标本让市民纷纷拍照合影。“我们还会走进校园、社区,向公众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希望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主动作为,走出一条生物多样性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易合成说。

  

  

  据悉,近年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大候鸟保护力度,全市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消失近30年的江豚频现南洞庭湖,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在此筑巢繁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频频现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