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首次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资阳区绿化委员办公室在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暨刘家湖国有林场和茈湖口镇刘家湖村森林抚育管护活动,这是资阳区首次采取“互联网+”开启义务植树尽责新模式。活动内容一经发布,广大适龄公民踊跃报名。

3月17日上午,90多名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割灌除草、整形修枝、浇水施肥,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间隙,区林业局副局长吴建华同志回答了志愿者们关于国有林场树种名称、栽植技术以及管护要求等业务知识,营造了通过“管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建共享绿色美丽资阳的浓厚氛围。

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适龄公民了解到,除了实地植树,还可通过电脑端“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微信搜索“湖南林业”,选择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形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稳定在26.21%左右,森林资源蓄积量达到138.47万立方米。据初步统计,2023年全区义务植树参加人数18.58万人,尽责率达90.6%,完成义务植树71.36万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