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林业局同市民爱心接力救治受伤池鹭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04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月29日,南县青树嘴镇沙港市村村民发现家附近池塘有一只受伤落水的小鸟,并将小鸟救助上岸,小鸟的样子并不常见,疑似国家保护动物,拨打110举报电话。

南县林业局接到转接救助电话后,野生动植保护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鸟腿部受伤,由于救助条件有限,且伤势严重,不具备野外生存条件,工作人员立即带回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进行救治。该鸟翅膀羽毛及腹部多为白色,背部为灰色,嘴长。经专业人员鉴定确认,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池鹭,是洞庭湖区保护重点保护的涉禽鸟类。

    近年来,南县林业局以湖南省政府督查激励措施真抓实干“林长制”为抓手,构筑最严野生动物保护防线,加强森林资源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及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