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林业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2月6日,沅江市林业局组织法制宣传工作人员参加全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林业普法工作实效。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和宣传图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展出宣传展板3块,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种子法》《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同时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发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造林绿化、湿地和候鸟等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次。

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普及了林业法律法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宪法和林业法律法规的了解,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