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两年救助野生动物30多头(只)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12月2日16时10分,桃江县石牛江镇林长办监管员曾志红,苏团村党支部书记、村林长李立群等在日常巡林途中,发现本村一青蛙养殖基地里一只“老鹰”困于养殖围网。县林业局森保站专家确认:这只“老鹰”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属中型猛禽。曾志红等人现场对围观群众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将这只普通鵟放归大自然。

桃江:两年救助野生动物30多头(只)

石牛江镇苏团村一普通鵟被养殖围网困住。曾志红 摄

近年来,桃江县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全县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271个管护网格日常巡护常态化,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普遍提升,近两年来,该县经普通群众、环保志愿者、网格护林员等救助的野生动物达30多头(只)。

桃江:两年救助野生动物30多头(只)

普通鵟被解救后准备放归大自然。曾志红 摄

目前, 桃江县已发现的野生动物有64科15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中华秋沙鸭、白鹤、云豹、穿山甲、小灵猫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