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印发林业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进一步推进林业依法行政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2年11月25日,省林业局印发了《湖南省林业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对林业行政许可相关文书格式进行了统一规范,这是省林业局首次制定在全省林业系统范围内适用的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走在了省直部门的前列。

制定《湖南省林业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是我省林业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切实解决林业行政许可文书制作要求不清晰、内容不统一、形式不规范等问题,对于深入推进林业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林业依法行政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省林业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明确了42种行政许可文书的格式,包括行政许可申请书、容缺受理申请书、受理通知书、实地核查(勘验)笔录、权利告知书、延期决定审批表、行政许可决定书、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文书送达回证等,涉及林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案卷归档等行政许可的全过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