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唯一!桃花江竹材入选中国竹产业品牌十强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近日,中国竹产业协会发布“中国竹产业品牌十强企业榜单”,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唯一以竹建材和户外重组竹2个类型入选的企业。

位于桃江经开区的桃花江竹材成立2001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先后在竹木加工领域获得30项国家专利和科技成果,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9余项。公司产品具有环保美观、防腐阻燃、抗折耐磨、不变形、不开裂,以及资源可再生、废弃可自由降解等优异特性,研发应用的“高炭防腐”、无限接长等生产技术,是中国竹产业中所取得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科研成果,该生产技术大幅提高了竹材利用率、产品附加值和生产机械化程度,多次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梁希林业科学技术贰等奖,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桃江拥有竹林115万亩,面积居全国第三、湖南第一。全县共有竹业企业245家,已开发17大类400多个产品,注册品牌102个,竹产业发展基本实现了从竹笋、竹根到竹干、竹枝、竹叶的全竹利用,基本实现了涵盖基地培育、传统加工、精深加工、竹笋美食、竹文化旅游的一二三产业全链式发展。2021年,该县竹业产值达133.15亿元,带动15万从业人员当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