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古树名木画册完成初稿编制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深入挖掘古树名木生态和历史人文价值,益阳市林业局开展了益阳市古树名木画册编印工作。

画册主要包括封面(封底)、序言、单株古树介绍、古树群介绍和古树人文故事等部分。封面(封底)由专业人员设计,从我市典型的古树名木照片中优中选优,力求彰显我市古树名木雄壮身姿和生生不息之精神。序言是简要介绍画册编印目的和意义以及画册主要内容和特点。古树和古树群介绍包括对单株古树分类知识作简要介绍(包含32科51属73种),并进行多角度图片展示和简要文字介绍,附上典型人文历史故事。

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全市古树名木的图片资料、部分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画册序言、古树及古树群文字简介和人文历史故事)的收集和整理,筛选整理出160余株古树和18个古树群的图片资料和3万余字的文字资料,经专业人员排版设计形成了初稿。下一步将抓紧完成画册初稿校正,出版印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