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林业局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

来源:益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8月5日,资阳区林业局在新桥河镇杨林坳村组织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区林业局、区应急局、新桥河镇政府等单位的14名森林防火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3天,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授课、实操实训。授课过程中,训练教官结合自身经验和理论知识,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背负式高压细水雾灭火器操作、水泵接力、无人机定点起降操作等七项业务知识的授课,并结合资阳区森林防火实际,全方位地分析了救援队伍在火灾扑救中规避风险的办法,着重强调火灾处置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科学实施救援行动。“这次培训非常全面,背负式高压细水雾灭火器等专业装备的使用方法讲解得非常详细,每个人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新桥河镇政府的森林防火技术骨干郭灿说。

当前正值炎热干燥季节,持续高温火灾易发,森林防火形势相对严峻。自4月18日湖南省第1号总林长令发布以来,资阳区高度重视,利用林长制工作机制,加强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车次,张贴森林防火、总林长令宣传单等5000余份,进一步增强全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救援扑火队伍实战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