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落实第二批退养野生动物市级补偿资金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作者:陈成

截至10月15日,益阳市已经完成第二批退养野生动物数据清点核实和处置工作,对退养主体已落实市级补偿资金457.69万元,其中安化县已将补偿资金全额垫付,其他七个区县(市)已经走完财政流程,近日将陆续到位。

9月27日,湖南省林业局印发了《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做好全省第二批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的通知》,益阳市按照省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并派出工作组督导全市野生动物的退养补偿、处置、监管和维稳工作。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在9月30日,该市八个区县(市)全部完成数据核实和动物处置工作,10月15日,益阳市林业局联合财政部门下发了市级补偿资金。作为全省野生动物处置补偿工作量最大的市,该市无论是执行力度还是行动速度,都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执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制度,强力推进补偿落地,同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陆生野生繁育主体转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