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法典》“四个一”宣传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按照县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化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四个一”宣传工作。

一是购买了一批学习辅导资料。购买便携式《民法典》读本118册,确保机关干职工人手一册,引导干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举办了一次民法典专题讲座。盛情邀请县讲师团成员、资声律师事务所律师为机关全体干职工进行了一次《民法典》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民法典的颁布意义、时代特色及制度创新,系统学习了《民法典》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熟悉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了解了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

三是制作了一期宣传专栏。在局机关大厅门口设立宣传展板8块,设立了《民法典》宣传专栏,将《民法典》的相关展板摆放在显眼处,积极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干职工身边、走进干职工心里。

四是开展了一次普法活动。依托月形山法治文化公园宣教平台,组织开展了机关干职工普法活动,将《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七五”普法宣传工作范围,构建齐抓共管、精准实施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