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启动“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工作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7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高德地图合作的“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向社会发布。公众通过高德地图可就近找到采摘果园,满足户外采摘游憩需求。

“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是政府主管部门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林草产业与社会公众互联互通,强化林草产业社会感知和触达所迈出的第一步。今年6月初,国家林草局组织高德软件公司、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按照“诚信经营、设施安全、品质保障、交通便捷”的原则,在北京市开展“采摘果园一张图”试点,各区选择优质采摘观光果园350余家,先期引导上线130家,从中打造样板采摘果园50家,引起社会积极反响。目前,北京市在高德地图上线采摘果园总数超过3000家。

国家林草局将与高德地图深入合作,采取优化技术、完善服务、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社会监督、共建共管等措施,在全国推进采摘果园一张图,发挥林草生态产业服务“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