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不畏难 彰显林业人之美

来源:益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森林资源是人类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调查监测森林资源现状和动态变化,摸清森林资源底数,能够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及生态文明建设决策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根据省林业局的部署,益阳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开展了年度森林资源督查和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工作。林业调查人员不畏艰辛,深入丛林,确保了调查数据质量。外业调查,特别是天然林专项补充调查,面临的一大难点是大多数调查图斑分布在自然生长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深山中,外业调查人员必须穿行于遍布杂灌和荆棘的丛林之间,一路前行,一路劈斩。同时,因为工作需要,调查往往在盛夏时节开展,酷暑难耐,蚊虫众多,外业调查人员必须攀爬山岭,穿越丛林,时常是汗水与灰尘交织,挥如雨下。但为了保证调查数据的质量,调查人员一直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守护好每一片山林,是每一位林业人的职责与使命。我们林业人拥有这样一种翻山越岭不畏难的品质,也恰恰彰显了林业人美丽的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