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未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4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情况。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形势稳定,未发生森林火灾

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提前制定清明节森林防灭火专项工作方案,明确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的监管责任,要求各地加强防护,管控进山入林火源。会同林业、气象、森林公安、电力等部门开展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会,指导各地因险设防。

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督办,清明节期间,省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林业、消防、森林公安等单位组成检查组,赴市县明察暗访,各市(州)县(市区)派出282个暗访组到重点地段进行暗访督查。组织专业、半专业扑救队伍在重要林区、重点部位设卡管控火源。省里组建了1250人的森林火灾扑救机动队伍,每个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均组建了一支森林灭火分队,并配备灭火装备。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十三中队80人提前驻防南岳衡山防范当地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