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科所新添170株珍贵花木树种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这是一棵培育了至少35年的银杏树苗,是一棵精品苗,要注意,不能把排气管给掩埋了。”3月13日,益阳市林科所人头攒动,市林业局和林科所的工作人员一道,小心翼翼地为一棵胸径30公分的银杏苗培土。当天,工作人员在林科所共种下170余棵珍贵花木树种。

市林科所又称百竹园,位于北峰山国有林场,是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和全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园内建立了多个科普科教观光一体专类园,如茶花园、色叶园、樱花园、珍稀树木园、丹桂园、鱼跃荷塘等。为丰富植物的品种和种类,今年林科所利用科研技术,新开辟了一个珍贵彩叶园,引进银杏、罗木石楠等30多个珍贵苗种,彩叶园占地面积50余亩,分二期进行。第一期除引进精品银杏苗外,还分别培育了有着60年树龄的罗木石楠(胸径50公分)和罗汉松(直径30公分)、100多年树龄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对结白腊(胸径80公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彩叶园移植了60多株科研人员从海南引进的热带植物中东海枣,通过三年的驯化,已经适应本地气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