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四季美景巨幅湘绣

成果名称:四季美景巨幅湘绣

成果拥有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成果简介:

湘绣里融入了湖南的四个著名景点,分别有春夏秋冬四景,是一幅艺术与技术含量都相当高的双面绣长卷,这在湖南的湘绣史上绝无仅有。《春夏秋冬》精心选取独具特色的桃花源、岳阳楼、爱晚亭、杜甫江阁四景作为湖南特色景点,将春暖花开、烈日炎炎、秋高气爽、冰天雪地之间的变幻莫测融入其中,使整幅画面如行云流水般融会贯通。

市场预测:

在业内首创出这幅精美的双面绣品,为春夏秋冬的颜色变换鲜明,这对湘绣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取景与针法上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力求颜色过渡上柔和、协调,同时画面蕴含湖湘文化底蕴,这幅湘绣是为祖国60周年制作,完成后产生巨大反响。这幅巨幅湘绣先通过画成国画的形式,解决了湘绣题材单一特点。传承湘绣技艺以及创新湘绣形式,达到扩大湘绣受众的目的。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鲁洁琼                  电话:0737-420699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