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Eupes-3 快速自浮式污水处理系统

成果名称:Eupes-3 快速自浮式污水处理系统

成果拥有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成果简介:

系统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发明专利。采用“以油克油”的办法,通过向水中投加液态油类物质,使矾花整体密度减小,通过特殊装置调节矾花上浮速度并集中收集;上浮油渣经收集、(清洗)处理后,油、沥青质及胶质进入了油相,剩下的无机沉降物就非常少了,极大地减少了污泥量。

污水加入特殊的混絮凝药剂后,形成矾花,将水净化;又通过投加的自浮药剂,使所产生的矾花全部上浮,并通过特殊装置收集;收集到的浮渣经清洗后,所留残液再利用药剂还原,还原为混絮凝药剂,再次投加到来水中,处理污水。因为药剂的循环使用,使污泥全部消化,做到零(微)污泥处理。本产品适用于化工废水处理,特别适合油田污水(包括含聚含油污水)、煤田污水、煤层气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其处理后的水质达到注入水水质标准A3级。

主要特色与技术水平:

l 装置简单:占地面积小,设备投资低,防腐性能强,方便移动,建设周期短。污水处理回注水质。

l 达标率高:污泥产率少,污泥产泥率小于0.03 T/1000 M3,是传统方法的1/10。

l 污水处理工艺先进,管理成本低。

l 污水处理工艺降低了污泥排放以及处理、处置的难度,大大降低成本低。

l 污水处理自动化程度不高,全自动控制,工人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而且易操作,易管理,生产效益高。本系统污水处理排量在80-100 m3/h,如果在污水处理排量增加的时候,该系统可以再增加处理罐并行使用,增大污水处理量。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鲁洁琼                  电话:0737-420699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