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装备虚拟维修训练系统

成果名称:装备虚拟维修训练系统

成果拥有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成果简介:

装备虚拟维修训练系统是针对各种装备维修训练中受时间和场地限制、训练成本高、易损坏装备等问题,利用数字化虚拟仿真技术创建的可视化的仿真环境,以对虚拟模型的操作取代对实物的操作,虚拟训练流程与实际训练操作过程相同,操作人员可以获得同真实世界相同的体验,并对其操作过程做出评估。

该系统具有漫游:采取“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能深入装备内部,观看每一个零部件;零部件浏览:采用模糊查询方式,可以查询到任意零部件三维模型,并能对模型进行全方位的观察,支持模型的旋转、缩放、平移等空间操作;原理教学:以运动原理仿真动画和文字说明的形式提供装备维修部分工作原理简介;维修示范:提供维修步骤流程图、维修工艺讲解、维修操作提示与相关知识;拆装演示:提供正确的拆卸、装配过程演示,用以观摩学习;虚拟训练:采用虚拟场景,使操作者“身临其境”进行虚拟拆卸/装配训练,以检验对拆装流程的掌握程度和熟练程度。

该成果适用装备维修各层次培训,初级维修人员及装备使用人员了解和掌握新型装备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的教学,还可作为相关高校和培训中心的教学案例素材库。

合作方式:面议。

联系方式:

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8号

邮编:413000

联系人:刘阜东                  电话:0737-4207369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