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企业 产业政策 产业科技
  • 电子信息技术 新材料技术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农业新技术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资源与环境技术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其他
  • 技术需求
  • 科技查新 专家库 仪器共享

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名称

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年5月

单位性质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技术领域

新材料

单位资质

高新技术企业

单位介绍

 湖南莎丽袜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在具有近百年历史老厂--益阳市达人袜厂改制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家专业从事新型袜业等纺织品研究和生产的民营企业,是目前湖南省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的织袜企业,在省织袜行业排名第一,公司生产的生态健康袜在全国名列前茅。

公司是国家质监总局制式服装定点生产企业及标准、标样制定企业,是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先后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针织行业优秀科技研发企业”、“2016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产品(纺织类)深加工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湖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2015年湖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湖南省银行协会守信用企业”、“湖南省诚信私营企业”、“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优秀企业”、“首届湖南省服装服饰行业十大优秀企业”、“信贷诚信单位”、“益阳市价格诚信示范单位”、“益阳市花园式单位”、“益阳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红十字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保产品认证、BSCI《商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对外贸易进出口权。

公司与湖南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湖南省新型纤维面料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湖南省科技厅授予“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湖南生态纺织品工业设计中心”获湖南省经信委授予“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公司技术中心获湖南省经信委和湖南省发改委授予“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认定我司为“校服校袜研发生产基地”,中国麻纺行业协会认定我司为“中国苎麻生态袜技术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公司的“生态健康系列袜”列入《2014年第一批入选湖南省政府采购两型产品推荐目录》清单。

公司自主研发“原液着色铜离子薄荷竹纤维抗菌袜”获“2016中国针织功能(多功能性)产品优秀奖”和益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多功能空位健康智能袜”获“2016中国针织功能(多功能性)产品入围奖”,“无毛羽竹纤维健康袜”、“竹木纤维健康袜”、“芦荟纤维健康袜”通过了益阳市科技成果鉴定并被评为湖南省新产品。“原液着色铜离子竹纤维复合纱线抗菌生态袜的开发”获益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竹木纤维健康袜的研究与开发”、“无毛羽竹纤维袜的研究与开发”、“芦荟纤维健康袜的研究与开发”相继获益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全自动电脑袜机的喂线及其装置”获湖南省专利奖三等奖和益阳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公司是《苎麻袜》及《袜子》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并拥有《竹纤维袜》、《芦荟纤维袜》、《竹木纤维袜》、《无毛羽竹纤维袜》《苎麻针织内衣内裤》共5项地方标准。公司已拥有81项专利。

公司品牌优势显著,获“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湖南老字号”,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荣获“第四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情怀奖、征文比赛三等奖、“中国针织行业品牌贡献奖”、“中国麻纺织行业市场开发贡献奖”、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估“莎丽”自主创新企业品牌价值为人民币肆亿伍仟陆佰万元、“首届最受湖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服装服饰品牌”、“中国纺织服装老字号品牌文化传承奖”,打造了棉、麻、竹纤维生态保健袜的品牌,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称赞。《小袜子 大传承》征文获第四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总决赛 征文比赛三等奖。

公司成立了“湖南达人纺织工业博物馆”,此馆的建立见证了益阳纺织工业的品牌提升和巨大变化,成为了旅游观光的一个亮点,是全国老字号袜业唯一的博物馆。

 

 

单位图片

 

 

单位地址

益阳市赫山区龙岭工业园

联系电话

0737-2678155

邮箱

sl4688819@126.com

网址

www.shaliwaye.com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