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年益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2-10-27
     

 

益科字202259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探索改革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工作。现将2022益阳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榜单予以发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揭榜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聚焦益阳市十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及重点民生领域经过公开征集、筛选凝练、专家咨询论证等,遴选出2022“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详见附件1),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共4个项目。

二、揭榜条件

(一)揭榜方应为我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或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

(二)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团队力量等,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有能力完成榜单任务;

(三)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行为;

(四)满足发榜单位提出的具体需求;

(五)与发榜方存在关联交易的不得参与揭榜。

三、揭榜流程

一)项目申报。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项目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提交揭榜项目申请书及有关附件材料

(二)揭榜评审。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项目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评审,根据论证评审结果,择优向发榜方推荐揭榜单位。

(三)签订协议。由发榜方与被推荐的揭榜单位进行接洽,并就项目实施方案、经费拨付、成果权属及收益分配等细节进行磋商,双方协商达成共识后,签订正式揭榜协议(技术合同),并提交市科技局一份。如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则该榜单废止。

(四)审核立项。市科技局审核揭榜协议(技术合同)通过后,确定中榜名单,上报市人才办,并及时面向全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通知,并组织发榜方和揭榜方共同签订三方项目任务书,按照市级科技创新计划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四、支持方式与经费额度

“揭榜挂帅”项目资金突出财政资金引导,强化社会资本投入和企业自筹。财政资金按不超过发榜方与揭榜方签订的揭榜协议(技术合同)总金额40%的比例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结合年度总体财政资金额度确定具体金额“揭榜挂帅”项目财政补助对象为发榜方,资助方式拟采取前资助与后补助相结合,根据项目投入和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五、有关要求

(一)项目揭榜单位(或联合揭榜的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得存在应验收而未验收的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二)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3年,项目执行期从项目立项下达之日起计算。

(三)揭榜方、发榜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和监督检查,并严肃追究违规违纪行为人的相关责任。

(四)揭榜方须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揭榜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纳入科研诚信管理。提交揭榜项目申报材料时,无需归口管理单位或属地管理单位推荐。

(五)申报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秘密内容或申请人要求保密的内容,如涉密的,需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六、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申报时间为20221027日至111117:00,逾期不予受理。

七、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综合计划科:0737-4221717

 

 

附件:1.附件1: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docx

      2.附件2: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docx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1027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