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益阳市科技创新平台验收与2022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2-09-22
     

 

 

益科字〔202247

 

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益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益科字〔202059和《关于印发〈益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益科字〔202123号),现就2021年度益阳市科技创新平台验收与2022年度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工作

1.验收对象

2021年度认定的16市科技创新平台,验收名单见附件1

2.验收依据

按照《关于印发益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益科字〔202059和《关于印发〈益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益科字〔202123)和有关任务书进行验收。

3.验收方式

本次验收由市科技局相应主管科室自行组织实施,并将验收结论提交综合计划科汇总

二、申报工作

1.申报平台类别

1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类

重点实验室

2)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区域科技合作基地

3)创新创业服务类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

4)创新环境类

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2.申报条件

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条件见《关于印发〈益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附件2,申请书模板见附件3;其他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条件与申报书详见《关于印发益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市级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附件4

已获得省级以上认定资格的科技创新平台,不再参加市级认定,自动纳入全市科技创新平台的统计范围。

3.指标分配

各区县市限申报各类平台共3个。

4.申报流程与审批

1各申报单位根据相应平台管理办法编制申请表及有关附件等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推荐单位,推荐单位包括各区县(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市直有关部门、省级及以上高新区、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等;

2各推荐单位对照申报条件进行推荐,推荐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并出具推荐文件;

3市科技局组织评审和考察,择优拟定入选名单;

4入选名单经市科技局研究审定、公示无异议后,同意组建立项,并由市科技局授牌。

5.申报受理时间与要求

创新平台申报截止时间20221021日,推荐单位推荐截止时间20221028日,逾期不予受理。各推荐单位将推荐文件送至市科技局综合计划科,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市科技局相应主管科室。

、咨询及联系方式

1.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综合计划科:4221717

2.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高新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科:4208057

3.星创天地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4208381

4.新型研发机构、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政策法规科:4205770

5.区域科技合作基地

外国专家与科技合作科:4225557

 

附件1:2021年度益阳市科技创新平台立项名单.docx

附件2:益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申请书(模板).doc

附件3:关于印发益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4:创新平台认定管理办法.doc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922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