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4 17:09 浏览量:
字体:

为构建起精准、务实、专业、责明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我市参照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目的是积极引进一批符合我市发展定位的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共有五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第二个方面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主要强化各区县(市)、园区的招商引资直接主体责任,同时明确相关市直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所有市直部门为招商引资资源信息责任单位,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市直相关部门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单位。明确市商务局为招商引资综合协调部门,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分别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主要联络单位。

第三个方面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模式,解决招商项目引得进的问题。具体有创新招商引资手段、强化“一县一链”产业招商、充分发挥招商顾问和异地商协会作用等。

第四个方面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解决招商项目落得地的问题。主要是完善招商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健全招商奖励机制、健全考核及约谈问责机制等。

第五个方面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保障,主要是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保障招商引资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