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3-25 08:13 浏览量:
字体:

YYCR-2015-14001

益人社发〔2015〕13号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益阳市财政局

关于开展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创新创业热潮,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一)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资金扶持力度的实施意见》(湘劳社工字〔2009〕123号);

(二)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办法>的通知》(益政办发〔2013〕36号)。

二、资助对象

全市资助60名在益阳市范围内创业且符合下列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一)资助对象是2013、2014年度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取得教育部认可学历。包括益阳市辖区内普通高校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益阳市外普通高校毕业并已派遣回益的益阳籍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二)资助对象本人必须担任所创办实体的法人代表,实质性主导实体经营活动,自2013年7月1日以来,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记录。

重点资助自主创业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残疾人家庭和农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已享受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政策的,不再重复享受。

三、申报条件

申报的创业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于2013年7月1日-2015年3月31日期间,依法在益阳市登记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法人代表发生变更的,变更时间应在2014年9月30日之前。

(二)具有固定的营业场所,且与工商注册地一致。具有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完备的创业实施计划;

(三)项目必须符合益阳产业导向,具有可行性、技术先进性和开发价值,市场前景较好,具有较好的带动就业能力。

优先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节能降耗、出口创汇和劳动密集型创业项目。

四、申报及评审程序

申报评审工作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申报阶段(4月1日至4月30日)。在益阳日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创业网等媒体公布申报评审文件。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向工商登记所在区县(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交《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文档A4大小,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和各项资质文件、证书的原件。

(二)初审阶段(5月1日至5月31日)。区县(市)人社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复印件需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审核单位公章,填写《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汇总表》(附件3),按所分配名额1:1的比例,连同申报资料一并上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一律不得上报:1.毕业年份不符的;2.工商注册超时的;3.无税务登记证的;4.无学信网学历证明材料的;5.无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记录证明的;6.《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请表》信息填报不全的。

(三)复审阶段(6月1日至6月30日)。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工商、税务、公安、计生等部门组成市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汇总的项目进行资质审核和现场考察,确定拟资助对象。

(四)公示阶段(7月1日至7月7日)。在益阳日报、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创业网进行公示。对公示有异议的项目,由市专家评审委员会予以调查,并出具调查结论。

(五)资金拨付阶段(8月底前)。公示结束后,由市人社局向区县(市)人社局下发核准通知,按相关程序将资金拨付到区县(市)财政局,由区县(市)财政局拨付到资助对象创业实体账户。

五、受资助者的权利与义务

(一)受资助者享有的权利

1.资金扶持:可获得无偿资助资金2万元,同时优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

2.导师辅导:可从专家咨询团中选定1-2位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享受“一对一”式的创业指导;

3.跟踪服务:可享受益阳市创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等后续服务。

(二)受资助者应当履行的义务

1.对所得创业资助资金进行财务管理,按《企业财务通则》(财政部令第41号)的有关规定,作为经济实体收益处理;

2.按照就业专项经费补助管理要求使用创业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开办费、缴纳所得税、房租、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还贷等方面。根据相关要求,递交资金使用情况的财务报告及项目运行情况报告;

3.接受有关部门对资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审计。

附件:1.《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

指标分解表》

2.《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

申报书》

3.《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

汇总表》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益 阳 市 财 政 局

2015年3月25日

附件1

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

项目指标分解表

区县(市)

名   额

赫山区

8人

资阳区

6人

高新区

6人

安化县

10人

桃江县

10人

沅江市

8人

南  县

8人

大通湖区

4人

合计

60人

附件2

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

项目申报书

实体名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

所属行业:

所 在 地:

推荐单位(盖章):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制

2015年3月

填写说明:

1.《申报书》是申报资助资金的重要资料,请申请者如实填写,任何虚假信息都将直接影响获得资助的可能性,造成损失者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申报书》内容填写不全的,将不予受理。

3.请于4月30日前向工商注册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申报书》等申报材料(纸质A4大小,一式三份及电子版),并提供原件供查验。由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益阳市创业指导中心。

4.我们将对您填写的信息严格保密。

申报书材料清单

1.《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请表》;

2.项目商业计划书(含项目概况、市场情况、经济效益与发展预期等);

3.个人创业事迹材料(1500-2000字,重点写个人的创业动机、创业历程、创业感悟,含工作生活照5张);

4.申报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5.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复印件;

6.毕业证、学信网学历查询证明复印件;

7.个人信用记录查询复印表;

8.对申请表中数据、内容的证明材料(涉及特殊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

9.财务管理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文件;

10.其它有关文件和资料。

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一寸照片)

身份证号码

毕业时间

籍  贯

毕业学校

最高学历

专   业

民  族

手   机

办公电话

Q Q

户籍地址

电子邮箱

创业项目名称

创业类型

□企业    □个体工商户    □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其他____

工商注册地

工商名称预登记时间

注册资本

申请人所占注册资本比例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

组织机构代码证号

税务登记证

号码

是否有专利

员工人数

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数

项目总投资

万元

固定资产投资_____万元;流动资金_____万元。其中,已到位资金_____万元。

经营场所地址

邮  编

银行账户名称

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获得其他类型资助

获得其他类型

资助金额

2014年总产值

2014年销售收入

2014年销售

税金

2014年销售利润

简要描述实体情况(500字以内)

(可另附页)

申请人

信用承诺

本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法纪录,以上提交申请材料均真实可靠,如有不实责任自负。

申请人签名:    (实体印章)             申请日期:

所在区县(市)人社部门审核

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审核日期:

益阳市专家评审委员会意见

经2015年   月   日益阳市专家评审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审核,该项目:□通过       □不通过

(市人社部门代章 )

商业计划书编写提纲

一、项目概况

1.简述项目提出的背景、目的与意义;

2.项目应用领域以及项目服务共性需求,包括服务的范围和服务对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作用;

3.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目标;

4.项目团队成员基本情况(学历、工作经历、研发成果等)。

二、市场情况

1.项目的市场研究的具体情况(请用数据说明);

2.项目在同业市场中的优势和劣势;

3.项目的销售现状、策略及分析。

三、经济效益与发展预期

1.项目开展以来产生的经济效益;

2.项目未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3.项目经费预算及资金筹措方案。

附件3

2015年度益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项目汇总表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日期: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请人

姓名

毕业时间

工商注册时间

税务登记时间

事迹材料

是否审核

联系电话

注:1.此表由各区县(市)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后,加盖人社、财政部门公章上报市创业指导中心。2.项目编号:区县(市)首字—顺序号。例如:资阳区的1号项目,资—01。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5年3月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市人社局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