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530073 文号:益政通〔2018〕7号 统一登记号:YYCR-2018-00022 登记日期:2018-11-03 发文日期:2018-11-05 信息时效期:2023-11-03 所属机构:市政府办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市政府办


YYCR201800022

 

 

 


益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益政通〔20187

 

为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水平,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秸秆。

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和城管综合执法、农业、环保部门要健全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责任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级分区负责、巡查监管、应急管理、实时监测、综合执法等制度,实现对辖区内禁烧全程、全覆盖、无死角监管。

三、对违反本通告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单位和个人,由城管综合执法、农业等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四、拒绝或者妨碍禁烧秸秆监督管理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禁止露天禁烧秸秆工作。举报电话:073712345(市长热线)。

 

 

 

益阳市人民政府

2018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