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资阳区:扶贫干部充电进行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0 13:16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资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业务再培训,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区委副书记孔令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令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2019年资阳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就是要实现3937名贫困户脱贫,剩下的6个贫困村出列。一要紧盯目标,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实施进度。二要学以致用,精准领会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精神实质。三要研究工作方法,找准找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路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孔令强要求大家要保持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认真再认真,实干再实干,攻坚再攻坚,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国洪在结业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和组织实施能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全力以赴抓扶贫的氛围,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并要求大家一定要切实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好驻村帮扶的“四大职责”,严守“四律”,聚焦重点,端正学习态度,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学习成效。坚定信心,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头作用,树立实干担当导向,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迎难而上,趁势而为,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此次培训邀请区驻村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对驻村帮扶工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内容分别作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全区“关键少数”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熟悉度,提升扶贫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政策,提升对贫困户的帮扶效果,将全区扶贫干部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全区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姚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资阳区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