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众志成城,用爱心守护益阳 —农工党益阳市委会抗洪救灾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0 15:46 浏览量:
字体:

众志成城,用爱心守护益阳

——农工党益阳市委会抗洪救灾在行动

(一)   市直篇

益阳进入汛期以来,面对洪涝灾害,农工党市委会把防汛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迅速下发《农工党益阳市委会抗洪救灾倡议书》,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农工党员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救灾行动。

赶赴一线,慰问抗洪官兵  由于长时间的暴雨侵袭,7月3日晚,资江大堤小河口出现重大险情!数百名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抢险。经过一昼夜紧张处置,该特大管涌险情得到基本控制。7月4日下午,在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及农工党益阳市委主委田海清的带领下,农工党益阳市医卫工作委员会的党员们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线,带着藿香正气水、络合碘、皮炎平、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两万余元的防暑防疫药品和食品,送往益阳兰溪小河口防汛抗洪前线,慰问全力参与抗洪抢险的一线英雄们。抗洪官兵们连续昼夜战斗,都已疲惫不堪。医护人员们到达后,细心为大家检查身体,发放药品和食品,叮嘱官兵们一定要注意防暑,注意防洪安全。同时,农工党市委会还组织10余名医务人员,深入赫山区小河口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为灾区群众免费义诊200余人,送去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2万余元。

组织义诊,控制灾后疫情  随着连日的高温天气,益阳汛情得到基本控制,但是洪水退却后正是传染病的爆发高峰期,大灾之后的大疫防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农工党员在走访灾民过程中发现,桃江部分被淹乡镇群众患上了较为严重的皮肤病,急需医药诊治。得知这一情况后,农工党益阳市委会迅速行动,由医卫工作委员会牵头,组成一支专家医疗队,于7月14日赴桃江县浮邱山乡白家河村开展救灾义诊,进行防疫宣传。在村卫生院现场,设置了皮肤科、内科、外科、骨科、B超、心电图等多处就诊点,重点针对灾后易出现的皮肤病和肠道传播疾病进行诊治,现场发放各类药物和消毒类物品共计一万余元,接诊村民120余人次,向村民普及洪涝后易出现的传染病相关防御知识,发放洪灾过后如何预防传染病手册300多份。

倡议募捐,支持家园重建  8月8日,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田海清、专职副主委陶洪波一行来到受灾严重的桃江县三堂街九峰村,举行了“心手相牵共建家园”赈灾捐助活动,带来了全市481名党员的心意,支持乡亲们重建家园。活动现场共发放救助款50200元,资助受灾群众71户。有的灾民房屋因洪水浸泡,出现了倒塌和开裂现象;有的灾民家具电器被洪水冲走;还有的田地被淹,颗粒无收。灾民们根据受灾情况的不同,当场分别签字领取了救助金,领取过程由农工党益阳市监督委员会的委员们全程监督。乡亲们拿到救助金后说:“受灾后我们陆续得到了救助,除了感谢,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农工党帮助我们重建家园,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目前,九峰村的群众在当地镇党委政府和村委的带领下,积极自救恢复生产。

田海清表示,尽管捐助的资金有限,我们希望为乡亲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洪水无情人有情,农工党益阳市委会责无旁贷与受灾群众拧成一股绳,携手同行,共渡难关。同时,我们会发挥医药卫生届别优势,组织医疗服务队,继续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咨询等活动,支持灾民们重建家园,为益阳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   农工党员篇

自益阳洪灾发生以来,众多农工党员纷纷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大批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展现了农工党员的风采。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直二支部主委、资阳区监察局副局长冯妩娟带队在民主垸沿线进行督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市政协委员、赫山综合支部主委何建强与书画家们在桃江开展义卖赈灾活动,共捐献114幅拍卖作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强,参与益阳市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招募志愿者,深入走访灾民,协调安排运输物资进灾区;赫山疾控支部党员朱可夫、赫山综合支部党员黄成,通宵坚持在救灾一线,连续上堤几天几夜;市委委员、赫山综合支部邹爱民,市直一支部党员郭明辉积极捐款捐物上万元,慰问灾民,参与支援家乡重建设;市第一中医院支部冷立军、资阳综合支部万纯等许多农工党员有的参与单位组织的救灾义诊,有的是坚守单位、视察河堤,排除险情等等,为益阳抗洪救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农工党益阳市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