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走村入户知民情 临时救助暖人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0 15:12 浏览量:
字体: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政府,要不是你们来帮我联系自来水公司把水管铺设安装好,我到现在还吃不到干净的水,如今自来水通了,再也不用愁没有干净的水了”。5月18日,武圣宫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龙头嘴村贫困户文跃辉家中,看见两位老人正在厨房里准备做饭。打开厨房的水龙头,老人开始淘米,清澈的自来水在他的指尖汩汩流淌。说起饮水条件的变化,老人一脸欣喜,老百姓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文跃辉是五保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无固定收入来源。前段时间,家里的水管坏了,需要重新铺设,但是又没有资金来源,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针对这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收集好相关资料并及时为他申报了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1500元,帮助他铺设水管600米,一定程度上缓解文大爷家里的燃眉之急,使他们日常生活所需能继以维持。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救助政策,充分体现党心系人民群众,时刻将群众疾苦放在心上,使群众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最贴心的温暖。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贫困家庭临时救助力度,力争为更多的贫困家庭送去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南县民政作者:尹另望 冷建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