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低保优惠政策彰显“保障”力量

今年我市减免低保困难群众水电气费用千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2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供水、供电、供气、有线电视公司等部门单位,落实低保困难户在用水、用电、用气和收看有线电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这是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切实保障好低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的又一举措。

低保优惠制度是社会救助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解决低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是国家对家庭困难群众的兜底扶贫,也是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重要一环。根据要求,我市低保困难户每月免费使用4立方米自来水、4立方米管道天然气、10度居民生活用电及每户每月减免9元的有线电视收视费。据统计,2019年1月至11月期间,我市为低保困难户减免水费、电费、天然气费、有线电视收视费等共计960.8万元。预计全年将减免1000万余元,逾4万余户低保困难群众受益。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时近元旦和春节,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对全市低保困难群众的用电、用水、用气等基本生活的价格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督查,努力将这项民生工作抓好抓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邱建辉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