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我市基层人社平台覆盖城镇社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1-20 22:04 浏览量:
字体:
     “以前办理养老业务,都得跑到人社局去,没想到现在社区就能办了,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日,资阳区南岳宫社区居民卓民俊拿着二代居民身份证,在社区顺利办好了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业务,微笑着告诉记者。老人说的这一便民措施,是我市推进基层人社平台建设的结果。
  2014年,我市投入以奖代补资金1500多万元,全面推进基层人社平台建设。目前,全市99个乡镇(街道)、108个城镇社区和26个乡镇社区均已建立了基层人社平台。各人社平台按照省相关标准,做到了机构名称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设备配置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基本台账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并配备了办公桌椅、文件柜及电脑、查询机、LED电子显示屏等设备。
  同时,市人社局还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生存认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小额担保贷款、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职业介绍等21项人社业务职能下移到乡镇(街道)人社平台,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