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6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审核转报类事项清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2-09 14:32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审核转报类事项清单

(共2项)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依据

实施主体

备注

1

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

《国内水路运输辅助业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4年3号)第八条  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水路运输管理部门收到申请后,应当依法核实或者要求申请人补正材料。并在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初步审查意见并将全部申请材料转报至省级人民政府水路运输管理部门。省级人民政府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应当依法对申请者的经营资质条件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决定,向申请人颁发《国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证》;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许可,并书面通知申请人不予许可的理由。《国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证》应当通过全国水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核发,并逐步实现行政许可网上办理。

市交通

运输局

2

道路运输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质量信誉考核

1.《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九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加快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道路运输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者的质量信誉考核制度。

2.《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6年第2号) 第四十六条 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建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评体系,制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监督管理的量化考核标准,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考核结果。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评应当包括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教学大纲执行情况、《结业证书》发放情况、《培训记录》填写情况、教练员的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培训业绩、考试情况、不良记录等内容。                                                                                                                                              3.《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湘运管客运发〔2014〕19号)第五条 县级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一)注册地为设区的市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由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初评;注册地为县(市、区)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由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初评。(二)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辖区内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的年度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定。(三)营运客车由所属经营者注册地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考核评定。分公司或子公司的营运客车由其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考核评定。第十九条 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作出的评定结果,结合掌握的相关信息,组织抽查、复核,并对结果予以核准公示。在每年4月30日前将上年度《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情况汇总表》和《需整改的营运客车情况汇总表》在湖南运管网上予以公告。

市交通

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