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打通堵点难点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0日,在桃江经济开发区的湖南壹鑫科技有限公司光学膜涂布建设项目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作业,机械轰鸣声不断,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就在前不久,该企业因今年计划扩张经营规模,接到了不少新订单,便与桃江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投资合同,准备在桃江扩建厂房。按照正常审批流程,需要近6个月的时间才能全部办结相关许可证的审批事项,再加上项目建设所耗费的时间,这批订单存在违约隐忧。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桃江县纪委监委迅速走访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并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经过监督推动,桃江经济开发区通过技审分离、流程再造、容缺受理等方法,实施全程代办,仅用五个工作日,就办好了企业所需的相关证件。

近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护航、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等系列专项监督,派出专门力量深入一线,收集优惠政策兑现不及时、项目批地慢等方面存在问题,倡导企业当好政府的监督员,鼓励企业敢于发声。通过干部访谈、现场检查、跟踪督办等方式,严查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等顶风违纪现象,纠治为官不为、检查过频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督办函、工作提示5批次,推动整改营商环境领域问题54个,处理处分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佳良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